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李汝祺教授诞辰115周年纪念会暨遗传学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李汝祺教授早年就学于清华学校,1919-1923年在美国普渡大学,大学毕业后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师于摩尔根教授,开展以黑腹果蝇为材料的遗传学和发生()遗传学的研究。1926年以优异成绩获得博士学位,当年应蔡翘教授之邀,回国在复旦大学任教。翌年转而应聘燕京大学生物学系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学系教授等学术职务;他还曾担任北京博物学会会长、中国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兼《遗传学报》主编等职。

   

   李汝祺教授知识渊博,学术造诣高深。在遗传学、胚胎学、细胞学等广泛的领域内都有深入的研究,多有建树。60年来,李汝祺教授教书育人,为培养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科研与教学人才付出了毕生心血。多年的教学生涯形成了李汝祺教授自己独特的风格,在教学上严格、严谨而又生动。几十年来他培养的学生已遍布海内外,许多已成为遗传学和发育遗传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骨干力量。

   

   时至李汝祺教授诞辰115周年之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中国遗传学会将于201058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李汝祺教授诞辰115周年纪念会暨遗传学学术研讨会”,诚邀李汝祺教授的亲友、同事和学生共聚一堂,缅怀和弘扬李先生正直的为人、严谨的学风、渊博的学识,并共同探讨现代遗传学的发展。

   

  纪念活动的第二轮通知以及邀请函将于2月份发出,我们衷心期待您的光临。

   

  李汝祺教授诞辰115周年纪念会暨遗传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主席:

  饶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薛勇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附纪念活动的内容:

  1.     学术研讨会;

  2.     座谈会;

  3.     编辑‘李汝祺教授纪念文集’(题材不限)

  4. 小型展览(收集李先生生前的照片及资料)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