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遗传学与表观遗传学前沿暨第三届中国青年遗传学家论坛会议纪要
 

中国遗传学会主办、中国遗传学会青年委员会和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遗传学与表观遗传学前沿暨第三届中国青年遗传学家论坛”于2014411-13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26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副理事长主持开幕式,镇江市副市长李世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共同主席、组委会主任周钢桥教授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在全体会议上,林东昕院士、曾溢滔院士、韩斌院士、杨焕明院士、陈润生院士、康乐院士以及张学军教授、孙中生研究员、杨维才研究员、周琪研究员和王文教授分别就“我国常见肿瘤的遗传病因学研究进展”、“个体化医疗”、“水稻基因组变异与水稻起源驯化研究”、“组学和21世纪的生物学”、“基因组、大数据与创新”和“飞蝗庞大的基因组与复杂的生物学”、“转化医学源头—寻找疾病基因”、“孤独症的遗传学基础”、“花发育遗传”、“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制备细胞与动物模型”以及“家养动植物进化中的表观遗传学作用”等作了大会报告,这些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涉及到遗传学的多个领域,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分组报告会上,进行了“植物、动物和进化遗传学”、“医学遗传学和新技术”和“表观遗传学”三个专场报告。巩志忠、贺雄雷、王伟佳、杨运桂、陈静、卢大儒、张锋、曹晓风、孙青原、翁杰敏和李国红教授等在这三个专场做了主题报告,包括大会组委会在提交论文摘要中挑选的研究生在内,共有48人汇报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会议出版《遗传学与表观遗传学前沿暨第三届中国青年遗传学家论坛论文摘要汇编》,刊登论文摘要82篇。

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专家和邀请到会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与镇江新区的“产业项目、人才对接会”,对镇江新区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部分企业现场确定了投资意向。对接会由镇江市新区管委会王先正副主任和中科院院士杨焕明副理事长共同主持。

出席这次大会的中国遗传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科学道德与伦理委员会”和“科普委员会”的委员们,分别利用大会间隙,在王春香主任、褚嘉祐主任、张小为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委员会议,商议了工作安排,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杨焕明副理事长参加了以上会议并提出了发展思路。

杨焕明副理事长还召集有关同志对中国遗传学会设立“产业委员会”、“进化遗传委员会”和“法学遗传委员会”等进行了初步探讨,这些意见和建议将提交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

大会期间,镇江市委常委、镇江新区书记李小平同志会见了与会的院士和部分知名专家。会议东道主之一江苏省遗传学会理事长张天真教授、秘书长王秀娥教授与出席大会的20余位中国遗传学会理事进行了座谈。

这次大会在镇江新区有关单位、国内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的赞助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