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三届“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发育遗传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纪要
 

中国遗传学会2014717-19日在厦门华侨大厦酒店举办第三届“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发育遗传学全国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遗传学会、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上海高校模式生物E-研究院联合主办;学会发育遗传专业委员会、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福建省遗传学会承办;北京市细胞生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工程和转基因分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发育生物学分会协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到会的特邀报告人孟安明、柴建芳、陈大华、陈晔光、高翔、季维智、蒋才富、焦雨铃、景乃禾、李劲松、林圣彩、林鑫华、刘峰、刘春明、罗凌飞、罗振革、欧光朔、王宏林、王铸钢、杨晓、张博、赵允、钟毅、朱骏以及会议遴选的共45位报告人做了精彩的研究工作报告。这些报告展示了我国在动物和植物发育及其稳态维持的遗传调控机制、模式动物与模式植物在生物学和医学研究中的应用、模式生物基因组遗传修饰的前沿高新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摘要69篇,出版了《第三届“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发育遗传学全国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会议从提交论文参评青年优秀论文奖的代表中,评选出陈铁、郭风劲、兰雨、宋璐、宋秀芬、吴晓菁、祖尧7位博士为“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得者。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发育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会议,部署委员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和2016年学术研讨会的相关工作。

会议的成功举办,感谢参展的上海海圣工贸有限公司、吴江近岸蛋白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Affymetrix、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感谢王铸钢教授、杨晓研究员课题组为本次会议成功举办提供的经费支持。感谢遗传学会办公室王长城老师以及会议筹备组全体同仁付出的辛勤劳动。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