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九届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召开
 

2015815日晚,学会九届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王文研究员组织各位委员在昆明云安会都举行了"学会九届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中科院的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段子渊研究员,水生生物研究所何舜平研究员,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研究员、王文研究员、施鹏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佟伟民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李金泉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李庆伟教授,佛山大学唐冬生教授,西南大学王德寿教授,厦门大学王义权教授,东华大学肖君华教授,云南大学于黎教授及新疆畜牧科学院郑文新研究员共计1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文研究员就遗传学会专业委员会的近况做了简要介绍。本次会议讨论了动物遗传学会未来的发展规划,指出畜牧、水产、野生动物资源和模式动物领域需要各自凝聚和团结研究力量,加强同行交流的同时,积极与从事基础遗传学、基因组学、基因编辑等领域大同行保持紧密的学科交叉合作,并立争产学研综合发展;根据中国遗传学会的统一规划,2016-2017年遗传学会不组织全学科的遗传学大会,2018年在南京召开"中国遗传学会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本次委员会议讨论了未来三年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形式,并就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的组成、管理模式进行商议。

会议形成如下2点初步意见:

1关于学术会议的举办:

在未来三年内,计划2016年将以畜牧遗传学为主题,要协调全体动物遗传学会员,邀请中国遗传学会的一些高级专家,尝试以综合交叉的形式在新疆草原地区召开一次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由新疆畜牧科学院郑文新研究员负责筹办,王文主任表示将协调各位同行一起全力协助;计划2017年在秦岭等自然保护区召开以野生动物遗传学为主题,但也是综合交叉的一次学术活动,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负责筹办,其他涉及野生动物研究的委员和主任一起积极协助;2018年全力组织动物遗传学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中国遗传学会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迎接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学会动物遗传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在以后计划酝酿在沿海地区举办以水产动物遗传学为主题的学术活动;其他领域涉及动物遗传学的学术活动,将视情况后续再讨论具体组织协调方案。

2关于学会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的管理和增补:

对于连续两次无故不参加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且未请假说明情况的委员,将情况汇报到学会,在换届组合时作为委员续聘的参考依据。根据工作需要和专家推荐,并争得被推荐委员同意,学会动物遗传专业委员会将增补其他成员,报学会常务理事会备案批准。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后续推动学会动物遗传专业委员会顺利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委员积极组织或参与学术活动,让广大学会动物遗传的会员有更好的交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鼓励不同领域的学科交叉与交流,为中国的动物遗传学研究的蓬勃发展与壮大贡献力量。

 

                                                                   中国遗传学会动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

                                                     2015818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