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4位青年才俊入选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5-2017年度)入选名单,最终有182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这次新出炉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新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支持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按照中科协下发的文件,中国科协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2015年作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首批试点,中国科协共支持17个全国学会和5个学会联合体推荐,并且优先考虑未获得过国家级人才项目支持的人选(包括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领军人才计划、拔尖人才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以及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等),中国遗传学会有四位入选,分别是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郭辉、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韦晖、华中农业大学谢为博、第二军医大学袁继行。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