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三届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在杭州浙江大学隆重举行
 

9月23日至25日,第三届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在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遗传学会、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和美洲华人遗传学会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医学院等承办。大会以“遗传学与人类未来”为主题,邀请到了李家洋、张亚平、邓子新、贺林、杨焕明和朱健康院士以及其他百余位来自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多伦多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机构的知名学者。他们就近年来人类遗传学、医学遗传学、植物遗传学、动物遗传学、微生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遗传与生物产业和遗传咨询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讨论。本次会议共吸引了500多位国内外一线科研工作者参加。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说道,“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遗传学科的发展,在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产出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据了解,浙江大学遗传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扎实的学科基础,培养出了杨焕明、徐国良院士等杰出人才。浙大遗传学科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前进。

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张亚平院士在致辞中说,遗传学是当今发展最为迅速和活跃的学科之一,对人类健康、生态环境、现代农业、新能源和生物多样性都起着重要推动作用,深刻影响着人类和社会生活。

大会共设置9个专题会场,安排近110场学术报告。此次大会为进一步加强全球华人遗传学家及相关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遗传学发展、推动并提升我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