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2016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2016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于2016109-12日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遗传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作物学会联合主办,由武汉大学、湖北省遗传学会、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是该系列会议举办的第七届。大会主题是“现代农业与绿色发展”。来自全国各高校院所、研究机构的近1600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任、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维才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大会共同主席李家洋院士致开幕辞,指出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是国内植物生物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汇集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杰出学者,而此次大会更是盛况空前,希望大家共襄学术盛宴。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朱瑛女士致欢迎辞。

大会邀请国内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报告,围绕植物基因组学与基因组演化、植物表观遗传学、植物细胞生物学、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激素生物学、非生物胁迫适应机理、生物胁迫与植物免疫、光合作用与光信号、作物营养学与代谢组学、复杂农艺性状解析与分子育种等10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陈晓亚院士、黄宏文研究员、黄学辉研究员、李家洋院士、戚益军教授、张启发院士、赵进东院士、周俭民研究员、朱健康院士、朱英国院士等做了大会报告,88名中青年科学家做了分会报告。除口头报告外,大会收到会议摘要150余篇、墙报120余份。大会评选出墙报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10名。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充分体现了我国植物生物学研究的突出进展,使大会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学术盛会。

闭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任、武汉大学何光存教授主持。大会向优秀墙报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大会共同主席许智宏院士致闭幕辞,对大会的成功举办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大会中的思想碰撞能够为我国现代农业生产与发展提供思路与指引。许智宏院士对武汉大学等承办单位的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7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定于在重庆召开。大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中国科技大学赵忠教授、西南大学何光华教授分别对明年的大会进行介绍,邀请并欢迎全国同行相聚美丽山城同享学术盛宴。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