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胜利召开
 

  中国遗传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于20181126—29日在江苏南京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遗传学会主办,江苏省遗传学会、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国遗传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1978年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恰逢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来自全国34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遗传学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900余名再聚南京,围绕大会主题“遗传学:继承、创新、发展”,回顾中国遗传学会的发展历史,交流遗传学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展望未来的新征程。

  开幕式由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勇彪主持。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代表中国遗传学会致欢迎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岩,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讲话。

  大会播放了《生命之光》纪念片,展示了《遗传》、《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献礼“遗传学会成立四十周年”专刊。上海市儿童医院曾溢滔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贺林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等13人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大会分12个分会场,共51个主题报告、105个分组报告。墙报展示有26个。大会汇编了论文集,共收到会议摘要192篇。与会代表围绕遗传学热点和前沿课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全面展示了当前遗传学发展的最新成果,会议气氛热烈。中国遗传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遗传学会九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并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149名理事,4位监事,通过了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

  大会闭幕式由卢大儒副秘书长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黄勋讲话,中国遗传学会第十届理事长薛勇彪进行大会总结并发表了中国遗传学会强烈谴责和反对以生殖为目的对人类细胞进行基因编辑的声明。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