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二十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819日至22日,第二十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8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院士、陈晓亚院士、韩斌院士、曹晓风院士、种康院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会前走访看望了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

大会主席张启发院士和校长赵小敏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执行主席杨维才教授主持。张启发院士简要回顾了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20年的历程和发展,阐明了以文会友的大会传统。校长赵小敏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的概况及作物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国内在植物基因组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46名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作了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基因组测序和新技术,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组多样性,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和表观基因组学,转基因技术和基于基因组的育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陈晓亚院士、种康院士分别作特邀报告,我校副校长贺浩华教授、王义华教授受邀作了学术报告。

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闭幕式,大会执行主席杨维才研究员致闭幕辞。闭幕式上,贺浩华教授宣读了学生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的评选结果,我校徐杰老师、韩瑞才博士、刘德春老师获优秀墙报奖。此外,大会为历届大会组委会全体成员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为大会主席张启发院士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是由张启发院士等多名专家发起,为充分展示植物基因组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推动我国植物基因组学研究的深入和农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而举办的,每年定于81922日召开,大会报告语言为英文,首届大会于2000年在大连召开。第二十一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将于20208月在广西南宁举行。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